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培训班“哲学素养的培养和提升”专题报告

时间:2017-12-20    点击:[]

2017年12月20,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培训班“哲学素养的培养和提升”专题报告在档案馆报告厅顺利举行,主讲嘉宾为吉林省委党校副校长宋文新教授,我校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学会的老师与研骨班全体学员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中,宋教授围绕“哲学素养的培养和提升”这一主题以黑格尔名言“一个国家没有哲学就像一个雄伟壮观的庙中没有神像”作为开题,讲述了哲学理论的重要性与用哲学看待事物的五个基本视角和方法,深入浅出的向大家讲解了唯物论、辩证法、实践认识论、历史观、人论的内在含义,指出了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就是学习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并带领大家学习了观察世界的三大方法,解读了中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内涵所在。在报告的最后,宋教授警醒我们在各种文化相互激荡、马克思主义哲学面临各种挑战的背景下,我们更需要重视哲学武装,贯穿党的思想整治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将哲学素养转化成一种思想品质和发展能力。  

本次报告,不仅使老师和研骨班学员们进一步体会到了哲学是时代精神的精华,认识到了良好的哲学修养有利于我们对人生意义的寻求和人生价值的实现,更培养和提高了我校教师与学员们的哲学素养,促进了中医药文化和中医哲学的传承与发展。  

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研工部  

2017年12月20日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