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魅力与青年大学生的成长”专题讲座

时间:2017-12-22    点击:[]

2017年12月22日,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培训班理论教育第三讲“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魅力与青年大学生的成长”在四象城3321教室顺利举行,主讲嘉宾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门瑞雪教授,九十余名研骨班学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门教授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魅力与青年大学生的成长”这一主题,以1979年改革开放作为切入点,讲述了随着时代的发展,教育方式也随之发生变革以及马克思主义政治理论在中西方的发展现状和国内马克思政治课程的教育模式、改革措施等,并以“乔吉拉德发名片”的故事,启示我们当代研究生要善于将自己的优势“推销”出去。门教授指导同学们在价值观念多元化、生活方式多样化的今天,面对文化冲击,研究生应如何坚守自己的信念。让全体成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深入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基本方法与理论品格的深刻内涵,并引领我们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三大魅力: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原理——从实际出发、马克思主义的基本方法——实事求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同时教导我们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善于发现和利用马克思主义原理,在实践中学以致用,实现人生价值。学员们深刻地意识到马克思主义信仰在当代青年中的主导地位。  

本次讲座,研骨班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了如何以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观点为指导,正确处理学习与实践的关系,在实践的基础上,正确的做学问,切实地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自身成长成才的指向灯。  

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研工部  

2017年12月22日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