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关爱环卫工 义诊暖人心

时间:2017-12-24    点击:[]

为弘扬艰苦奋斗的文化传统,培养研究生骨干深入社会、了解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研工部按照长春中医药大学关爱社区健康中医行志愿服务方案的整体安排,2017年12月24日上午,研骨班学员同博硕医疗服务团的成员到朝阳区富锋镇双山村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义诊活动,为环卫工人提供健康指导,开展中医文化宣传以及配合骨密度测量小组对环卫工人进行骨密度的测量。   

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成员绝大部分是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住培医师,具有一定的临床基础和良好的职业素养,他们分别来自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和管理学院。寒风凛冽,却仍挡不住义诊小组成员火热的心,早上八点半到卫生服务站后,就开始了愉快而忙碌的义诊工作。义诊前,在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和宣传下,共有50多名环卫工人报名参加此次义诊。义诊小组成员配合骨密度测量小组做调查问卷并细心询问了50多位环卫工人的健康状况,帮他们测量了血压,并耐心地为环卫工人们讲解了均衡饮食和规律作息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中医学的同学负责把脉并向环卫工人讲解关于糖尿病、高血压病、高血脂症等常见疾病预防和保健,充分调动了环卫工人的热情和求知欲。义诊持续进行了2个小时,活动在和谐而愉快的气氛中顺利结束,并得到环卫工人的一致夸赞。   

寒风凛冽,白雪皑皑,环卫工人用“宁愿一身脏,换来万人洁”的奉献精神工作在大街小巷,给人们带来了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弘扬志愿者精神,传递人间真情。愿广大青年将志愿者的责任意识渗透到自身的思维模式当中,用海纳百川的气量,百折不挠的毅力,通达洒脱的心态挑起国家和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将志愿者精神付诸实践。   

党委研工部   

2017年12月24日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