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首期博硕讲坛之“心灵成长之路” 精彩回顾

时间:2017-12-26    点击:[]

2017年12月26日晚,首期博硕讲坛之“心灵成长之路”在四象城3321教室成功举办。  

本期博硕讲坛以“成长之路”为主题,分别由2017级针灸推拿学博士研究生刘辉辉、2017级护理学硕士研究生范靖琪、2016级药剂学硕士研究生张晓晨做精彩的分享,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辉辉以“只有不断的折腾,才能逐渐活成想要的自己”为主题,用生动的语言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来激励大家要有一颗年轻的心,要有一种敢于折腾勇于折腾的精神,只有勇于折腾才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只有敢于折腾才能活成别人没有的样子,但折腾不能吓折腾,更重要的是要有目标地进行。  

范靖琪以“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为主题,用福耀玻璃创始人-曹德旺艰苦创业的经历来激励大家在面对困难时要敢于直面问题,要迎难而上,在讲演最后分析了我们在面对科研难、就业难、学业难、选择难“四难”的问题时,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如何更好地适应社会,为迷茫中的我们点燃了一盏明灯。  

张晓晨以“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为主题,用“明日之子”毛不易的成功为例,结合了自己和身边同学的经历,告诉了我们在现实生活中要善于抓住机遇,怀揣梦想、脚踏实地。指明脚踏实地是连接理想与现实之间的桥梁。  

讲坛的最后,同学们围绕本期的精彩分享踊跃互动,为自己喜欢的讲演者投上一票,最终由刘辉辉获得“优秀讲演者”的称号。  

希望通过本次讲坛,能让研究生学子交流成长经验,分享各自的心得,合理有效地规划自己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在以后的道路中,迎难而上,积极进取,展现当代中医药青年的风采。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  

2017年12月26日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