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第二期博硕讲坛之“走进慢性病”成功举办

时间:2017-12-26    点击:[]

12月26日,长春中医药大学第二期博硕讲坛之“走进慢性病”在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11楼示教室成功举办。  

本次讲坛共有三位讲者,讲述了常见慢性病相关知识及其诊断与防治。第一位是来自2017级中医内科学博士王若男,她以“脑出血的相关研究”为题目,讲述了中医药治疗脑出血的确切疗效,以活血化瘀法促进血肿吸收为切入点讲述了任继学教授对出血性中风病因病机的独特的分析视角和在此基础上运用破血化瘀、泄热醒神、豁痰开窍法治疗出血性中风的经验。  

第二位讲者是2016级中医内科学硕士田璐璐,她的题目是“正确掌握糖尿病—不做小糖人儿”,糖尿病作为继心血管疾病、恶性肿瘤之后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第三大杀手,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并给患者和全社会带来严重的经济负担,因此,掌握糖尿病及其相关防治具有重大意义。  

第三位讲者是2016级中医内科学硕士邵笑,她为大家讲述了“高血压病的诊断与防治”,在东北地区,由于天气严寒加上人们饮食过咸,使得高血压疾病具有一定的地域特点,此次讲解让大家对高血压疾病的认识更加深刻。  

在欢乐声中,大家收获了满满的知识,讲坛的最后,通过现场观众投票选出了最佳选手:邵笑;优秀选手:王若男、田璐璐。通过本期讲坛,不仅使得研究生对慢性病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更提高了研究生对临床专业知识的掌握。除此之外,对于本次讲坛的主讲人而言,更是对自己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期的博硕讲坛。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  

2017年12月26日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