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公文写作能力”专题培训

时间:2018-01-04    点击:[]

2018年1月4日,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培训班理论教育第五讲“公文写作能力培训”在四象城3321教室顺利举行,主讲嘉宾为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于瑶老师,八十余名研骨班学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培训中,于瑶老师结合实际工作,用生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从公文、新闻、媒体发展现状三个方面为全体研骨班学员进行了讲解,详细说明了公文的类型、书写规范、写作要点以及常见错误,并结合研骨班学生干部需要向学员们介绍了通知的主要内容、工作计划的三大要素、申请与请示的区别等内容。在新闻写作方面,于瑶老师对新闻种类以及发布流程进行了介绍,并带领学员们对消息的书写标准与书写方法进行了学习,最后,于瑶老师结合微信、微博等媒体软件为我们解读了当今媒体的发展现状。  

本次培训,不仅使全体研骨班学员从思想和认识上提高了对公文写作的重视、使学员们多方位全面的了解了公文、新闻、媒体的相关知识,更在公文写作能力方面为学员们的工作和学习起到了导向性作用。  

党委研工部  

2018年1月4日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