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博硕讲坛“仁心妙术”精彩回顾

时间:2018-01-08    点击:[]

1月8日,长春中医药大学第四期博硕讲坛之“仁心妙术”活动在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11楼示教室成功举办。  

本次讲坛的三位讲者分别讲述了各自在岐黄之路的学习心得,这些经历宝贵而引人深思。来自2016级中医外科学博士金世峰,他从病因、病理、分型、临床表现、诊断、常见手术方式、治疗流程出发,系统的为大家讲述了他对结直肠癌的一般外科治疗的深刻认识,引领大家从多角度探讨手术治疗的意义。金世峰博士的分享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深入而全面的了解到结直肠癌的外科治疗,在医学知识的大厦又多了一点累积。  

然后2016级中医外科学硕士李翥峰,他以“一个小屌丝的中医硕士之路”为题,以别样的方式解读了“医学屌丝”这个标签,他说屌丝充满了诱人的气息,有的人把它当作自己堕落的借口,躲了进去,让其提供藏身之处,获得暂时的舒适与安宁。李翥峰硕士独具一格的分享,不禁让在场的每一位陷入了深思:你想成为怎么样的人,你能成为怎么样的人,这一切,应该由自己把握。  

第三位讲者是2016级中医内科学硕士张琦,她结合全国名老中医南征老师的养生理念为大家讲述了中医养生必求于本,她认为在现在这个社会里唯有内求于本真,鼓舞正气,调摄精气神,改善不合理的生活方式,才能“度百岁乃去”。她诙谐幽默的讲解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养生靠自己”的现代养生理念,同时告诉大家在新的一年,更要好好爱自己。  

讲坛最后,由现场观众投票选出了(最佳奖者名单)。在欢乐声中,大家收获了满满的知识,本次讲坛不仅仅使我们更加坚定了自己医学之路的脚步,更是对自己临床知识的提升。时光飞逝,随着本学期的学习工作接近尾声,我们本学期的博硕讲坛也将暂时告一段落,但后续将更加精彩,我们拭目以待。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  

2018年1月8日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