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第三期博硕讲坛之“中医情缘” 精彩回顾

时间:2018-01-08    点击:[]

2018年1月8日,第三期博硕讲坛之“中医情缘”在四象城3321教室成功举办。本期博硕讲坛以“中医情缘”为主题,邀请到2016级中药药剂学硕士研究生王仁广、2017级中医文献史硕士研究生唐亚楠、2016级中药药剂学硕士研究生李博文分别做精彩分享,140余名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仁广以“生活中的中医文化为”为主要内容。从古诗文化、成语故事讲述到中药刘家奴、薏苡仁名字的由来,从我们所熟知的故宫建筑文化讲述到中医的阴阳五行,从姓名文化讲述到中医的《八卦》,语言生动有趣、接地气,让在场的研究生深切感受到中医文化的魅力。  

唐亚楠以“四大名著”为切入点,通过对四大名著中“三气周瑜”、“悬丝诊脉”、“林冲之死”等诸多蕴含中医文化的典故的讲述,告诉全体研究生同学中医的“美”和中医的“智”需要我们用心去发现、去体会。  

李博文以“治病·救人”为题,通过讲述反应停药物事故带给人类巨大伤害与胰岛素、青霉素的发现挽救众多生命为例,告诉在场的所有研究生,作为一名中医药工作者,我们有责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论是医疗一线还是药品研发都应该尽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讲演结束,同学们围绕本期的精彩分享踊跃互动,为自己喜欢的讲演者投上了宝贵的一票。最终,王仁广同学获得“优秀讲演者”荣誉称号;唐亚楠、李博文同学获得了“积极讲演者”荣誉称号。  

本期博硕讲坛,为广大研究生学子搭建了交流中医药文化的良好平台,让更多的研究生从各个角度去了解了中医药文化,牢记自己医药工作者的身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为中医药事业与人类健康事业奋斗终身!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  

2018年1月8日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