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研骨班理论培训之《用思想照亮成长之路》 专题讲座

时间:2018-05-10    点击:[]

2018年5月10日,长春中医药大学首期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培训班“用思想照亮成长之路”专题讲座在档案馆报告厅顺利举行,主讲嘉宾为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海教授,我校研究生院全体教师与研骨班全体学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张书记围绕“用思想照亮成长之路”这一主题,以研究生如何成长成才为切入点,通过研究生发展实例,讲述了随着时代发展,马克思主义思想在当代青年奋斗人生中的指导作用,并结合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让当代研究生明白要成长,要发展,要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离不开对正统思想的把握,即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把握,对物质世界的把握。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小故事,讲述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怎样在维持生命的同时,还要有更高的眼界和作为研究生该有的追求和本领。最后,张书记对研骨班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并对研骨班学员提出了高要求,让所有学员重新审视了自我,重新领略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精粹和内涵。 

青马薪火呈燎原之势,照亮青年学子成长之路。本次讲座张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和操作性,学员们均表示领会和贯彻的同时,会将其运用到具体的工作中去,切实担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做到工作、学习两手抓,任务有人落实、问题有人解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完成自己的任务,保证圆满完成好培训任务。  

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研工部  

2018年5月10日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