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与东北师范大学校级研究生组织举行交流会

时间:2018-05-18    点击:[]

5月18日,我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张晓林与博硕医疗服务团团长刘俊楠带领校级研究生组织各部门代表与东北师范大学校级各研究生组织负责人在东北师范大学校团委会议室举行交流会。此次会议重点在于交流沟通两校研究生组织的异同之处、品牌活动及特色举措,讨论了关于如何完善组织建设和工作体制,并在两校交叉方向谋求合作。  

交流前,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席苏洋热情地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研究生青马学会基地、厚普公益学校办公中心、校研会办公室、研究生活动中心、红烛志愿服务中心。随后正式进行交流互动。 

 

 

会议中,首先两校研究生会与会负责人分别简单介绍了各自举办的品牌活动及特色举措,营造交流的氛围。  

之后两校与会代表就各自负责领域依次进行深度分享与交流。我校研究生会博士工作部干事何凯铭详细介绍了我校的特色活动博硕讲坛,并针对双方合作和活动举办形式进行了讨论。《东师青年》报社社长曹圣钊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目前报社的主要职能部门以及各部门的主要工作。随后,宣传信息部干事呼妙炫、刘恬羽分别针对部门纳新时对人员素质是否有要求、进入部门后是否有专门的培训安排、后期工作的分工协作以及如何提高稿件校正的速度和质量等方面请教了曹圣钊社长,曹社长针对提问都给出了非常精彩的回答,使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苏洋主席就“紧急救援”方向邀请博硕医疗服务团给予培训帮助与合作;我校张晓林副主席分别从文化推广、博硕讲坛、社区服务、授课技能、文创内容、创新创业等角度提出两校资源存在互补现状,向东北师范大学相关组织提出合作邀请。整个交流气氛融洽,进行两个多小时。 

 

本次交流会对两校具有非常深刻深远的意义,不仅加强了两校的交流沟通,并在交叉方向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也为两校研究生组织以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利的指导。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  

2018年5月18日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