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学术之星】努力将梦想变为现实——房晓雪

时间:2021-01-13    点击:[]

房晓雪,女,中共党员,长春中医药大学药学院2018级药剂学硕士研究生,指导老师为徐伟老师、罗浩铭老师。

攻读硕士期间,她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多次,并荣获“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曾任长春中医药大学药学院药有爱志愿者服务团办公室主任。身为学生干部,她工作中积极主动,曾获得“优秀个人”和“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在志愿者实践方面,曾多次带队参加义诊活动,并取得了较好的反响;身为中共党员,她思想积极、乐观向上,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好各方面模范带头作用。

 

 

   在学业上她认真严谨,研究生期间发表学术论文3篇,第一作者发表SCI学术论文1篇、第一作者发表中文核心学术论文1篇、第二作者发表SCI学术论文1篇。这些成果是依靠她自强不息的信念、坚守梦想的力量所获得的。    

作为一名研究生,她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同时积极参与各项课题研究。在全国提倡注重科研时代的大背景下,自从进入研究生生活以来,她积极参加各项省级及国家级的科研项目,用自己的行动为身边的同学做表率作用,用自己的创新思想为学校和自己争得荣誉。如果说科研实验是一条曲折艰辛之路,那么科研的重中之重便是方向。

在开始研究生的实验之路时,有太多的未知,让她无从下手,而且研究生的学习和本科的学习方法也大不相同,所以最值得感谢的便是导师罗浩铭老师。在入学初期,罗老师和她说过一句话,正是这句话让她倍感温暖,“你不要将我们的关系看成师生关系,我们是朋友关系,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中,遇到问题我们一起解决”。研究生的道路虽然曲折,但却有罗老师为她指明方向,所以努力的方向一直是对的。正值二十几岁的年纪,年轻人做事总是有些许的浮躁,而罗老师经常教导她:凡事不要过于着急,丰富羽翼而后学会等待,机遇便会降临有准备的人。罗老师有着认真求实的科研态度、严谨的治学作风和高尚的人格魅力,一心科研,一言一行都感染着自己的学生。就是在这样的言传身教下,让她不断挑战自我,求实创新,不断地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以及个人综合能力。

 

   勤勤恳恳,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朝着更好前进。不论前方是鸿沟还是高山,都不畏惧,走好脚下的每一步,努力总会有收获,这就是她一直所坚信的。也正是这份信念使她勇往直前,让她从懵懂稚嫩的小女孩,到如今干练勤勉的中药人。从十八岁踏入长春中医药大学的那刻,她用最美的青春、辛勤的汗水去实现梦想。她坚信,也许时光很匆忙,岁月很漫长,但只要初心不忘,又何惧时光。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