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博士研究生学术工作坊——“研学视界”暨“分享科研经验•述说研学生活”主题活动

时间:2021-01-12    点击:[]

博士阶段是一个增长学识、历练心智的过程,由粗而细、由博而专的时期,在科研学习过程中我们不仅看到世界的广阔和多样,还能看到世界的深邃和奇妙,我们播撒着自己希望的种子,辛勤的耕耘,等待着收获,然而实现理想的路上并非永远艳阳高照,一马平川,有欢笑,就有泪水,有聚光灯下的成功,就有不舍昼夜默默耕耘的辛苦付出。为了帮助博士研究生更好的适应博士学习生活,提高学术水平,促进内心成长,博士研究生学术工作坊现开展“研学视界”暨“分享科研经验·述说研学生活”主题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1311—630

二、活动对象

长春中医药大学全体博士研究生

三、活动要求

1.以博士学习生活中学术学习、实验故事、生活感悟为主题

1)与学术学习相关:投稿经验分享、如何回复审稿人、实验技术分享、写作方法分享(Meta分析、网络药理学等)、实验设计思路、实验操作流程;

2)与实验故事相关:科研得到温馨帮助、实验遇到挫折挑战、实验室研学辛酸过程(如:动物组织被不小心损坏的心情变化)等;

3)与临床生活相关:临床诊疗经验、临床诊疗中的故事,对医患关系的正确认识,科室里的有趣生活,导师对自己未来临床的影响等;

4)与生活感悟相关:博士研学中如何平衡学习生活和家庭生活,单身博士如何面对催婚催生等。

2.作品体裁形式要求如下:

1)感悟心得类:字数2000字左右,有真情实感,不得抄袭;

2)科研教程类:有明确清晰的操作流程,具有可操作性;

3)视频分享类:短视频,H5等形式,画质、音质清晰;

备注:作品题材和体裁自选,文字不少于2000字,ppt不少于30页,H5不少于20页,短视频不少于10分钟。文字内容充实,视频画质音质清晰。

四、投稿方式

投稿人以个人为单位上交征稿作品,发送至boshiGZF@163.com,文件和邮件主题请按学院+专业+姓名+学号格式命名。

五、奖励机制

1.每人同主题限交一份作品,作品必须为个人原创,如有雷同,取消加分;相同稿件请勿重复投稿。

2.优秀作品将通过长中研究生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展示,发表至平台的优秀作品投稿者加德育分2分,符合条件的参与投稿者加德育分1分,不符合条件者不加分;

3.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博士工作坊所有,感谢大家的支持。

六、联系方式

长中医博士工作坊qq群:1057258746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 

                           2021112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