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学术之星】开拓进取,逐梦山海——崔长升

时间:2021-01-12    点击:[]

崔长升,男,满族,长春中医药大学药学院2018级中药分析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硕士期间曾任研究生会博士工作部负责人;曾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一次;并荣获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4篇,曾获得吉林北药杯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国家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中医药专项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等。

 

 

   在学习上,他始终谨记导师刘莉副教授的教诲,时刻要求自己脚踏实地,争取高效率、高收获。阅读文献是科研的第一步,起初一头雾水,文献看不懂,实验不会做。幸得刘莉老师的指导,他开始大胆尝试,不惧困难,不怕失败,实验失败了就重新来过。论文对于研究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项,刚开始写论文,被拒稿很多次,之后经过大量的阅读文献,调整实验思路,不断完善论文内容,最终以第一作者发表北大中文核心论文4篇。硕士期间,他曾主持2019年度研究生“橘井杯”学术科研创新项目,并顺利通过答辩,现已结项。     

 

 

创新创业大赛不仅可以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更是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在本科时,他第一次参加“岛津·华尔达杯”第五届吉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实验大赛,备赛初期,非常紧张,经过不断的锻炼自己,打磨项目,最终获得二等奖。此后,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创新组三等奖。进入研究生阶段以后,他把大量的时间投入到了科学研究上,在研二时,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此时,恰逢“吉林北药杯”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在导师的鼓励下,他认真书写材料,反复修改,一举挺进了决赛,通过学校和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不断精进,最终获得了金奖的好成绩。期间,获得了国家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中医药专项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时间如白驹过隙,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转眼即逝,未来他将带着长中医的精神,不断充实自己,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