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学术之星】贵传承、勇创新,尽己力发扬中医药文化——苏文龙

时间:2021-01-10    点击:[]

苏文龙,出生于1995年,满族,中共预备党员,长春中医药大学药学院2018级中药炮制专业硕士研究生,班长,导师张啸环教授、高红梅副教授。

 

在学术科研方面他认真钻研,共参与省级课题四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两项,并作为其中一项负责人。除此之外,苏文龙以第一作者发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篇,投稿中2篇,以第二作者发表2篇,其他作者发表数篇;省级期刊论文5篇,同时以第二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

在本科期间积极进取,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主持完成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所做黄芩炭炮制课题已纳入最新版《吉林省炮制规范》。

苏文龙同学从入学以来就把发扬中医药文化作为己任,多次跟随导师在老干部退休院校与工大人文等院校宣传中医药文化,讲解中药药理与药性知识,讲授中药的使用方法等,获得一致好评。在学术科研方面,他注重传承与创新相结合,他翻阅大量医药古籍,并结合现代科学技术制定出现行版《吉林省炮制规范》中关于黄芩炭的炮制规范。

 

 

在专业学习方面,他根据自身研究方向的要求,有针对性地认真研读相关课程的核心内容,为自己的科研工作打下扎实基础;除此之外,苏文龙还涉猎了一部分其他课程,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使得其视野更加开阔,并且对研究方向的应用背景以及整个学科的结构有了更为宏观的认识。他学习成绩优异,曾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在外语方面,苏文龙着重加强了书面写作的训练,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在科研工作上,他通过导师的指导,研读了大量论著,逐步明确了研究方向,并且通过苏文龙自身不断的努力,以及与师长同学间的探讨交流,取得了一些比较满意的成果。在这期间,他的检索能力、综合分析等基本素质不断提高,书面表达能力也得到了锤炼,独立思考和研究的能力也取得了较大进步,苏文龙深知,这些锻炼和经历对于未来的工作和科研都是大有裨益的。

平时生活中,他为人处世和善热情,与同学关系融洽。根据自身爱好和能力,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许多社会活动,如参加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举办的辩论赛,在与其他三名伙伴的共同努力下,获得第一名的成绩;在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中,荣获得优秀奖;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团员”及“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这些荣誉与硕果均为个人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在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他收获颇多,从学业、科研工作,到个人素质,都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提升,是充实且有意义的三年,相信这些经历都将成为他人生道路上的宝贵财富。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