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学术之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杨福双

时间:2021-01-08    点击:[]

杨福双,男,汉族,中共党员,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2018级中医儿科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王烈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医药防治小儿心肝系及肺系疾病的研究。

研究生期间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1篇,其中SCI 1篇,中文核心期刊5篇;副主编著作1部,参编3部;参与国家级及省级课题5项;荣获2019济川杯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学术年会论文评比第二名、远志杯第一届全国中医药硕士生优秀论文第三名;在创新创业比赛方面获得国赛银奖1项,省赛铜奖2项,获得研究生学术之星(两年获评)优秀团干部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标兵双创之星等荣誉称号。

 

在专业课的学习上,他努力刻苦,不断进取,曾获得入学一等奖学金,并在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再次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同时荣获2019年度和2020年度的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进入研究生阶段,他注重把学术创新和临床实践相结合,通过阅读文献使他接触到了Meta分析和网络药理学方法,他对此产生浓厚的兴趣,便买了相关网课及书籍进行自学,利用空闲时间学习操作方法,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他熟练地掌握了两种技术的使用方法,在导师的指导下并根据临床实际撰写了相关学术论文。他所撰写的论文荣获2019济川杯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学术年会论文评比第二名;同年10月,他参加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的远志杯第一届全国中医药硕士生优秀论文评选活动,通过评审委员会初审及网络评审等环节最终荣获第三名,展现了他较高的学术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他为了增强自己的专业技能,提高竞争力,积极参与由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举办的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并荣获优秀奖。此外,他还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并取得了国赛银奖1项,省赛铜奖2项的成绩

 

 

身为一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他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参与吉林省中医院门诊志愿服务及社会义诊十余次,义务献血2次,他时刻谨记自己的使命,凡事都能想在前,做在先,说在后。此外,他还担任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一职,积极辅助老师开展工作,尽心服务于同学,多次义务地为学术大会提供服务。这一系列突出的表现使他获得优秀团干部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标兵等荣誉称号。

导师曾说:“来日方短,只争旦夕”,勤学似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我们要做的就是抓紧时间刻苦学习,增强中医自信、专业自信,他始终坚信,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定要做自己人生的规划者,一个让你力不从心的大目标不如几个让你得心应手的小目标,每个阶段为自己设定一个脚踏实地的小目标,或许某天当你抬头时,便是漫天繁星。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