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学术之星】用创新点缀人生,让科研融入理想——周振薇

时间:2021-01-07    点击:[]

周振薇,女,中共党员,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2018级药物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研究生在学期间,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荣获2020优秀研究生称号。在导师赵大庆教授及带教老师幺宝金教授的指导下,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参与两项国家级课题研究,分别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现已发表和投稿接受论文均为国际期刊,被SCI收录,已发表论文如下:

1.Runx3 regulates chondrocyte phenotype by controllingmultiple genes involved in chondrocyte proliferation and differentiation.

2.Insights into the molecular mechanism of deer antlerextract serving as a potential chondroprotective agent for articular cartilage.

3.Comparative transcriptome analysis of the main beamand brow tine of sika deer antler provides insights into the molecular controlof rapid antler growth.

她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

 

 

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曾任长春中医药大学“博硕医疗服务团”宣传部干事,参与多次义诊活动,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优秀的道德品质和健全的人格。她善于思考,不轻言放弃,敢于向困难挑战,与朋友交往融洽,师生反映良好;在思想上也毫不松懈,积极进取,努力提高思想觉悟水平。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积极学习先进的政治理论,关心国内国际大事,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树立大学生集体主义价值观,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自觉做到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督促自己,反思自己,能较好处理人际关系,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按排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

在工作上严于律己,态度认真、踏实肯干;曾工作于吉林省人参科学研院研究生会,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恪尽职守,以身作则,坚持为同学们带头做表率,树立起一个自立、自强、合格大学生的典范,同时积极配合老师、同学,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团队合作精神与合作潜力。她默默无闻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心态和强烈的责任感,赢得了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积极总结各种工作经验,积极和同学交流思想,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

她坚信:成功不是属于跑的最快的人,而是属于一直在跑的人。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