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学术之星】未来可期,人生值得——李方彤

时间:2021-01-04    点击:[]

李方彤,女,中共党员,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2018级中药分析专业研究生,导师越皓研究员,指导教师郑飞老师。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曾任班级团支书、人参科学研究院研究生会秘书长、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院行政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管、校研究生会生活维权部干事。并连续八个学期荣获校级二等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各两次、国家奖学金和创业奖学金各一次,以及勤工助学“十佳标兵”、“优秀毕业生”、“优秀研究生标兵”等荣誉称号。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的激励下,2018年李方彤进入人参科学研究院加工转化中心实验室从事人参相关食品的研究,并先后参与人参山葡萄发酵酒、人参酸枣仁固体饮料、人参酿造参泉酒以及人参咖啡伴侣等人参食品的研发。除此之外,2019年依托省校共建科研平台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和国家发改委“人参科研与工程化实验平台”优势,在越皓老师、郑飞老师和戴雨霖老师的帮助、指导下,李方彤以法人身份注册长春方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了创业生涯,并入驻学校创客中心孵化基地进行项目孵化。与此同时,李方彤先后申请获批两类商标注册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和11项食品标准备案,目前正在申请食品标准备案5项。  

 

 

李方彤作为第一负责人共参加各类学术、创新创业竞赛8次,并且荣获2019年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2019年长春中医药大学互联网+大赛银奖、铜奖各一项、2020年第六届吉林省互联网+竞赛银奖、2020年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竞赛吉林省特等奖,进入国赛决赛,获得决赛铜奖。  

 

 

在过去的一年中,李方彤不断坚持创新与奋斗,用自己的努力与汗水浇灌梦想的花。公司从无到有,参赛项目从最开始的《参饮养生专家》获校级铜奖,到《参情-引领人参产业发展》获省级银奖、铜奖,再到今年9月,李方彤团队的项目《参情—人参文化传承者》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吉林省特等奖,冲进国赛。无论是团队还是个人,对于李方彤来说,在奋斗与坚持的路上收获都是巨大的。在李方彤公司发展和其参赛的过程中,人参科学研究院对其创新创业项目给予大力支持,王中喜书记、越皓老师和郑飞老师经常牺牲休息时间为李方彤及其团队提供思路、亲自指导。团队成员也始终保持坚持不懈、克难攻坚的追梦态度,在假期多次返校,通宵修改材料,练习汇报到凌晨一点……能够进入国赛是整个团队不懈努力、不断创新的结果,正如越皓老师所说,有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是不付出一定没有回报。  

在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同时,李方彤始终将学业放在第一位,努力协调好比赛与学习二者之间的关系,方方面面做到尽善尽美。并先后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两次,参与省科技厅项目2项、省教育厅项目1项。在学术科研方面,曾发表学术论文3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Chemistry & Biodiversity》发表SCI论文1篇,以第二作者发表SCI、EI论文各1篇。  

 

 

李方彤始终坚信“时间花在哪里,成就就在哪里”,作为出生于长白山脚下,受中医药文化熏陶的中医人,在今后的创业和学习中,李方彤决心将不断成长和自我突破,保持初心,在顺利完成学业的基础上,立足实践,为中医药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