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学术之星】纵有疾风来,人生不言弃——曹方

时间:2021-01-05    点击:[]

曹方,女,汉族,共青团员,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2018级中医内科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张文风教授,现任中医学院青年医生志愿服务团团长,2018级专业1班文艺委员。   

她连续2次获得国家奖学金、2次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篇;参编著作5部;参与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国赛金奖;创新创业大赛累计获得国家银奖1项,国家铜奖3项;省级金奖3项,省赛银奖3项,省赛铜奖3项,获得“优秀团员”、“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标兵”、“双创之星”等荣誉称号。           

 

 

漫长的求学之路,已经走过了8个年头。8年前在操场上和伙伴们共同宣誓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铿锵有力的誓言依旧回响在脑海中。她为自己编织了一个中医梦,在追梦的路上从来没有停下脚步。她喜欢学学经典,虽然未必能背诵下来;喜欢看看中药,学习一下经典方剂中的“排兵布阵”。在研究生的专业课程以及临床实践学习中她更是丝毫不敢松懈,努力学习知识,不断填补自己的不足,让自己离成为医生这个终点更近一步。所有的付出都是有回报的,在研究生期间,她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新生入学三等奖学金,又分别于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并荣获了2019年度和2020年度的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在空闲时间她也会扮演医生的角色,参与社区义诊,为居民号脉、测血糖,分析居民目前的身体情况,并结合自己的中医知识为她们答疑解惑。硕士3年,心中之愿从来未变,她也一直在努力地不断前进。 

 

“不管多么险峻的高山,总是为不畏艰难的人留下一条攀登的路”。医学的道路漫长且艰难,很多时候会迷茫,当在这条路上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如何坚持的时候。身边的师长、朋友都会给予她很多帮助,让她3年来能够一次又一次选择坚持、克服、完成。流过泪的眼睛更明亮,她也一直坚信,从来没有什么超级天才学霸,有的只是勤奋、全面、综合的发展。研究生期间,她不但在学习方面丝毫不松懈,同时还加入青年医生志愿服务团、担任班委职务,参与“互联网+”、“挑战杯”、“北药杯”、“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这些项目的打磨,更是锻炼了她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开拓了视野。做就要做好,作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负责人,她经历一次次打磨,一次次修改,最终取得了国家金奖的好成绩,这更让她相信,无论任何事,只要心有所愿,全力以赴,定有所成!           

3年研究生生涯即将画上句号,但是学医之路才开始启航,她时刻牢记自己的梦想和使命,继续保持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