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学术之星】一名中医博士的成长之路——张琼帅

时间:2020-12-31    点击:[]

张琼帅,中共党员,长春中医药大学2018级针灸推拿学博士研究生,导师为宋柏林教授。目前共参与科研项目7项,发表学术论文17篇,博士在读期间发表SCI论文5篇,中文核心论文4篇。担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青年委员,吉林省针灸学会青年学生委员会常务理事。担任《TMR》《中国全科医学》《TMR-Non medicine》《经典医学研究》等杂志编委及审稿人。   

 

 

2018年9月博士入学,张琼帅迎来了人生全新的开始。入学后他便将主要精力投注于循证中医药临床研究方法领域,并取得一系列收获。然而没有人能一蹴而就的成功,都需要长久的积累和努力,博士入学伊始张琼帅主要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康复医学科从事脑卒中后康复的研究工作,他将中风后的肢体痉挛作为自己的研究目标,后参与设计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通经调形”、“推拿结合运动头针治疗中风后肢体痉挛的康复方案规范化研究”课题的临床研究方案,从方案制定、CRF表设计到临床患者招募、治疗与评价,他都参与其中。在科研过程中遇到问题,他凭借自己的不服输的精神不断地探索问题、解决问题。并在探索中逐渐成长。至今发表相关的科研论文已有5篇。   

 

 

博士期间他也积极参与各项学术科技活动,先后参与各项学术会议、培训、比赛60余场次,其中在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年会青年学者分论坛、“岐黄杯”全国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首届针灸推拿学博士论坛等会议中发言10余次,先后获得“岐黄杯”全国博士论文优秀奖、“首届全国针灸推拿博士论坛优秀论文奖”、“吉林省研究生科技论文优秀奖”等荣誉,并担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青年委员、吉林省针灸学会青年学生委员会常务理事、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以及吉林省中医药学会流派传承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等职务。   

 

 

张琼帅不仅自我成长,他还乐于奉献爱心、弘扬新风不断的进行自我完善,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曾多次参与党支部及研究生博硕医疗服务团组织的义诊活动。2020年,在全民战“疫”的这场战争中也有张琼帅的身影,他联合其他在读博硕士,积极宣传防疫抗疫科普知识,被吉林省中医药学会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科普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同时,他还将中医药文化传授到其他院校,承担了吉林体育学院、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长春科技学院、北京中卫健康研究院的中医药相关课程授课工作,为本专科学生及社会上中医爱好者讲授中医药相关课程,让更多人了解中医药相关文化,并且赢得了广大学生的一致认可。   

“勤奋、踏实、勇敢”是张琼帅常与身边朋友分享的“博士品格”。中医博士要有潜心临床、沉浸科研的决心。挚爱中医、传承中医是张琼帅践行中医药“守正创新”之路的自我实践。这是张琼帅的成长之路,愿大家都能拥有自己所爱的成长路径。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