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精彩回顾】第三期研骨班“能研善辩”辩论赛

时间:2020-11-30    点击:[]

2020年11月27日,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第三期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培训班“能研善辩”辩论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徐实,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陈超,康复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朱思宇,健康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武小堉,校研究生会博士工作部原负责人崔长升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研骨班全体学员观看了本场比赛。   

 

 

十个辩论团队经历了抢位赛、初赛和半决赛的激烈决逐,来自第六组和第九组的两支队伍最终脱颖而出,在决赛中就“防控疫情,政府还是群众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展开辩论。首先,正方、反方辩手分别进行了胜券在握的自我介绍。接着,比赛依次按照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进行辩论。双方辩手对立PK,各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将理论结合实践,用哲学、历史学等知识来证明各自观点。特别是在自由辩论环节中,辩手们相互积极交锋,气氛紧张又激烈,场下观众掌声不断。   

 

 

辩论结束后,评委对本场辩论进行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辩论,同时还指出了辩论中的不足,并针对辩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引导全体研骨班学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最终,经评委合议,正方第六组“叫什么”队获胜,反方一辩贾垣丰获得最佳辩手。  

 

 

 

通过辩论赛,不仅展示了研骨班学员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还锻炼了研骨班学员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学员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增进了学员间的交流。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