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长春中医药大学举办第十二届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晋级赛

时间:2020-11-26    点击:[]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锻炼我校研究生的教学实践能力,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学术热情、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于2020年11月25日在净月校区行知楼2404举办第十二届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晋级赛。  

 

 

 

本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我校五位“教学新秀”担任评委,他们分别是基础医学院方剂学教研室魏岩老师、中医学院中医内科教研室米佳老师、附属医院推拿科副主任吴兴全老师、药学院中药资源与鉴定教研室王哲老师、临床医学院办公室杜艳伟老师,一百四十名在校研究生到场观摩了本次比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用其独特、精彩的授课方式,展现了扎实的学科素养,娴熟的教学技能和极佳的心理素质,授课内容涉及中医学、儿科学、针灸推拿学、西医护理学等多种学科融合。选手们配合亲切的语调,巧妙的教学设计,多元化的多媒体辅助教学,吸引了在场的每位同学,更是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魏岩老师对选手的整体表现进行了细致周到的点评,针对参赛选手们的讲课内容、时间分配等细节问题进行指导,介绍了自己教案的编写特色,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案在设计、编排、内容等方面的经验,使同学们对本次比赛有了更高的认识,对自己的授课方式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最终,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有8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具体名单公示如下:  

 

 

通过本次比赛,锻炼了研究生模拟课堂的设计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丰富了教学活动内容,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学子的优秀风貌,为全面打造高素质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期待晋级选手们在决赛中更为精彩的表现!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