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学术之星】用奋斗献礼青春之歌——张晓林

时间:2022-06-20    点击:[]

张晓林,男,中共党员,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2019级针灸推拿专业博士研究生,师从刘明军教授。《Life Research》、《Medical Data Mining》、《中国全科医学》等杂志审稿人及青年编委;慧艾健康科创团队负责人,吉林省针灸学会青年委员会常务委员,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者,全国优秀支教志愿者,长春市十佳大学生,吉林省双创之星入围者,第四届全国博士创新论坛最佳风采奖,第五届感动校园人物,第八届授课技能大赛一等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应变奖,连续14次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3次获得国家奖学金,4次获得创新创业奖学金;4次获得学术之星。

以项目负责人带领科创团队先后荣获互联网+、挑战杯、新奥杯、远志杯等国家级创新创业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4项,省级奖项20余项。以骨干完成人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吉林省科技厅重点攻关项目、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标准化建设项目等省级科研项目21项;先后发表SCI论文9篇(其中一作6篇),SCIE2篇,北大中文核心8篇(其中一作5篇),科技核心论文4篇;获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获吉林省中医药著作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发布地方标准1项;副主编著作8部(已出版4部),参编著作4部。

明月落入湍流,溅落一地繁星。作为新时代中医药学子,在求学的长跑中,他始终肩负着振兴中医药的使命,以实践中医药人济世救人为梦想。他在不断精研中医的同时,也时刻寻找传统与现在的碰撞,积极思考中医在生活中的生命载体,寻求服务百姓健康的同时,又潜移默化的传播中医文化。

进德修业,立身之本

他时刻将爱国主义牢牢扎根在心中,立志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强烈的责任感,在纷繁的社会中坚持正确的方向,不迷失自我。他自觉增强中医药自信和文化自信,潜心问道,刻苦钻研,深耕一个专业和领域,学好每门课程,夯实基础,掌握技能,提高获取知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培养科学精神,坚守道德底线。

基于过去10年的创新创业积累,从产品研发、文创开发、文化传播、智慧帮扶方面深度挖掘、创新设计,带领创新学术科技团队先后荣获首届“新奥杯”全国金奖、全国第十一届“挑战杯”铜奖、第四届“互联网+”大赛银奖等大赛国家级奖项7项,省级奖项20余项;获得发明专利1,实用新型专利3项,获吉林省中医药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参与承接设计并执行中央财政支持示范项目4项。

迎接挑战,博采众方

张伯礼院士说“当代中医药人要在学习中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善于思考善于联想、善于总结,敢于发问、敢于质疑、敢于突破。”他积极参与各方交流,寻找思想碰撞。作为学校代表在高校交流中,作为经验分享在各学院,作为学生创业导师在青马班级交流10余次。积极推动省内高校、全国中医药高校互动交流。先后为我校成为吉林省高校研究生创新创业领袖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全国中医药高校研究生创新创业联盟理事单位积极做出贡献,有效推动创新创业团队学科交叉及跨校合作。

追梦未来,领跑双创

青年的成长在于引领,青年的特征敢于实践。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过去的一年,他积极组建项目团队,指导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团队6个,研究生橘井杯项目团队8个,校级、省级、国家级创业创业团队6个,带动100余人次参与创新创业,帮助学弟学妹们更好的追梦精神。

创新开展“中医药文化走进百所中小学项目”、“高校科普H5大赛”等特色活动,并于2017年邀请27所高校学生代表在我校成功举办吉林省高校研究生新媒体联席会。

正是是他敢于追梦,拼搏领跑,在第十九届中国科协年会上他作为吉林省青年学生代表受到万钢主席接见。

大疫现大爱,展中医学子风范

创新的根本是推动发展,是服务人民,是创造美好生活。在“新冠肺炎”疫情快要大面积爆发的时候,在湖北疫区的他,及时做出正确预判,在结合专业知识组织编写“居家推拿提高免疫等”防疫方法的同时,心系抗议前线的医护、居民安危,对接“中医家”及母校各位老师为武汉前线捐赠中药防疫包,对接企业捐赠白菜等生活物质,运输力量;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咨询专家,组织团队,结合前线,精调配方、反复实验,研发出一种具有中药防护、透气较好、草本芳香、护肤冰爽、形态多样、色彩丰富的中药防疫口罩——“疫趣生香”,帮助百姓更好,更舒适的为健康护航。

面对成绩,他说他的创意是源于社会需求,是生活给予的启迪,给予的力量,要去爱,敢去关怀,所以他才取得一定成长。作为新一代的中医学子,用奋斗献礼青春让勤奋创新学习成为成长成熟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搏击社会、贡献社会的能量,不负光阴,不负教导,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人生。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