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学术之星】无奋斗,不青春——战宇

时间:2021-12-23    点击:[]


战宇,女,汉族,中共党员,长春中医药大学人参科学研究院2019级生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陈长宝研究员,曾担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自入学以来,在各方面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道德、科技创新、志愿服务、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

端正思想,争作榜样

紧密围绕党员标准提升自己,积极学习、认真研讨党中央的重要讲话和各项会议,定期进行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新时代e支部学习。她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宗旨,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把理论学习付诸实际生活中通过学院平台,推送接地气有温度的微课程、微讲座等指尖上的学习,并实时转发时事政治消息,传播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自我服务,树立良好党员形象。

学海无涯,志行高远

她勤奋刻苦,成绩优异,积极参与课题,查阅文献并设计实验方案,配合老师开展相关科研工作,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省级科研项目2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明专利2项;发表学术论文4篇(SCI 3篇,北大核心1篇);获校一等学业奖学金2次,国家奖学金1次。业精于勤,行成于思,她知道凌晨的校园有多美,基地的山路有多陡,实验室到寝室的路有多黑,求学路,虽艰辛,但她甘之如饴。

风华正茂,博学笃志

她投身科研、积极实践,在导师陈长宝研究员的鼓励和支持下,合伙注册长春市参思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入驻学校孵化基地,同时,作为项目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多次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级铜奖1项、省级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1项。纳厚土孕育之精,集苍穹雨露之灵,在老师的指导下,她将不断探索,致力于打造健康土领种优质参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

她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积极服务学院师生。担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期间,定期开展网络教学、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活动,完成挑战杯、“互联网+等大赛的宣传申报工作。加入博硕医疗服务团两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5次,疫情期间,配合学院招募志愿者,并积极参与其中。尽管许多工作浪费学习时间,许多活动与科研相冲突,但她毫无怨言,全力以赴。

心中有梦,眼里有光

面对挑战和困难,她从未后退,支撑她不断前进的动力,是自己的梦想和对未来的美好期待。无奋斗,不青春,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她会时刻铭记“启古纳今,厚德精术”的校训精神,发扬“积土为山,积水为海”的实干精神,在日常工作中亮实招、在科研试验中求实效。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