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学术之星】不负韶华,逐梦前行——孙丽欣

时间:2021-12-24    点击:[]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孙丽欣,女,汉族,中共党员,长春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19级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黄卫东教授。担任中华护理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委员、学校研究生会部门负责人、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班级班长、人文护理教研室助教等职务。研究生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5篇,其中北大中文核心1篇,科技核心1篇,国家级期刊3篇。参与科研课题8项,省级、厅局级课题3项,校级课题5项,其中作为负责人主持校级课题1项;曾获得长春市百优大学生优秀研究生干部标兵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

用行动浇灌信仰之花

思想上,她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多次赴中海社区、彩宇社区等参加义诊服务、走进养老院为老人们进行基础护理保健服务、去往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等开展急救知识宣讲活动、参加为贫困地区捐赠衣物活动等,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用实际行动告诉身边人:青年一代要担起社会责任,努力前行,温暖他人。为更好的提升个人的思想政治素养,她参加了学校杏林青马工程第三期研究生理论骨干培训班,并担任第九组组长,具有团队意识、认真负责,带领成员获得优秀小组称号并在结业仪式上代表全体小组进行发言。

用勤奋点亮科研之路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一句至理名言始终鞭挞着她在学习的道路上勇攀高峰,不断进取,始终把学习当成第一要务。她努力学好各门专业课和公共课,总结学习经验和方法,严格要求自己,功夫不负有心人,读研期间她荣获国家奖学金1次,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1次,并顺利通过开题,中期考核成绩为优秀。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她从科研小白到小有成绩,她说最想感谢的便是导师黄卫东老师。在导师的引领和指导下,她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学习科研思路和方法,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5篇,北大中文核心1篇、科技核心1篇,国家级期刊3篇。参与科研课题8项,其中国家级大创1项,省级课题3项,校级课题5项,其中以第一负责人主持学校2019年研究生创新示范项目已顺利结题。为拓宽学术视野,她积极参加国内学术会议,连续两年荣获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年度学术大会优秀论文奖。参加吉林省第八届科协研究生论坛获得最佳壁报奖。

学研并重,科创融合,她积极响应学校双创号召,作为负责人带领团队成员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在学校挑战杯互联网+”竞赛中共获得铜奖4项,优秀奖1项。参加吉林省科普讲解大赛获得三等奖。

用钻研筑牢教学之基

在导师的影响下,她潜心研究教育教学,探索教学方法,作为人文护理教研室助教,积极参与到学院首批主体性教学改革示范课程《护理礼仪与人际沟通》的教学中,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并担任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外聘教师、长春人文学院实训助教,主讲《护理礼仪与人际沟通》、《基础护理学实训》、《外科护理学》等课程共计200余学时,这段经历让她倍加珍惜和难忘,她努力做到教学相长,大胆的进行教学设计,更新自己的教学理念,运用更加活跃的思维,轻松的教学氛围,获得学生的好评,成为学生心中的良师益友。

用责任践行学生工作

本科期间曾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班级班长,读研期间担任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科研实践部负责人、护理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班级班长等职位,秉承研究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理念,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优势,组织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大创经验分享会、论文经验分享会等活动,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统筹管理,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在个人申请、学校推荐下,她有幸当选中华护理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委员,加强护理学生与中华护理学会有效沟通与接触,促进护理学科的可持续发展。

为促进本硕联动,加强研究生与本科生的交流,她积极参加学院科研漫谈活动,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思为本科生讲解文献检索、论文写作、大创申报等知识,指导本科生进行科研立项,其中参与并指导的本科生课题获得国家级大创立项。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她用实践证明:成就他人,才能成就自己!

用奋斗谱写青春之歌

时光如白驹过隙,她已在长中大度过了近7年的光阴,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母校和学院的培养,离不开导师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以及温暖的师门关系和美好的同窗友谊,一切的一切都让她感激不尽。前尘漫漫,永怀感恩,愿初心牢牢,愿志气扬扬,愿赤诚久久。愿她在未来的路上,无惧风雨、向阳而生,绚丽绽放。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