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学术之星】知命不惧,日日自新——俞萍

时间:2021-12-25    点击:[]


俞萍,女,汉族,中共党员,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2019级生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班级班长,导师陈长宝研究员。

本科期间她时刻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曾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级三好学生、校级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2019年,她通过了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成为了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的一名硕士研究生。自入学以来,她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断积极进取,努力前行,经过党组织的考察已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她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很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能够和别人友好相处。

她热爱科研,踏实肯干,积极上进,在导师的指导下,她以第一作者发表4篇中文核心,1篇SCI,以其他作者,发表2篇SCI,1篇中文核心。以主要完成人、主要参与人身份参加多个课题,并申请发明专利2项。她成绩优异,勤奋好学,连续2次获得学业奖学金,获得优秀团员、优秀研究生、研究生学术之星等荣誉称号。

她多次参加各类竞赛活动,不断锻炼提升自己,获得第十一届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优秀奖。以负责人与团队成员身份多次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银奖。

她严于律己,勤奋上进,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如研究生骨干培训班、专家讲座、征文比赛等。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多次参加博硕医疗义诊活动,并在省内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了反弹情况,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前提下,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志愿者行列中,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她始终相信,所有的不平淡,都是在忍耐了足够的平淡而诞生的,人不要随意向命运低头,真正决定一个人命运的,从来是自己。她深知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在今后的生活与工作和学习中,亦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保持感恩的心,修炼宽广的胸怀,以求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