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学术之星】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杜连云

时间:2021-12-26    点击:[]


杜连云,女,汉族,中共党员,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2019级生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王恩鹏副研究员。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曾担任学院研究生会志愿服务部部长,并获校级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各1次,以及“优秀团员”、“优秀研究生干部”、研究生“学术之星”等荣誉称号。

在读期间,杜连云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能清醒的认识到自身的职责所在,注重培养严谨的科学态度及独立的研究能力,积极配合老师开展各项科研工作,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省级科研项目1项、横向课题2项;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4篇(SCI 3篇,北大核心1篇),以其他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篇(SCI2篇,北大核心3篇)。

在做好科研的同时,她也积极响应学校“创新创业”的号召。2019年未正式入学之前,便以法定代表人身份注册创办长春市参思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并入驻学校孵化基地。作为项目负责人和成员多次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级铜奖1项、省级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1项,校级铜奖1项、优秀奖1项。

在理论学习及课题研究之余,她勤于钻研,勇于探索,积极吸收新知识。为了拓宽自己知识的广度和深度,杜连云踊跃参加校内外活动并成为杏林青马工程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双创工程实验班、国际化中医药人才英语提升培训班中的一员,多次参加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她坚信,所有的付出都不是白费的,有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是不付出一定没有回报。

“有一种生活,只有经历过,你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只有体会过,你才知道其中的快乐,只有拥有过,你才知道其中的纯粹”。过去两年的研究生生活,她竭尽全力的探索着、实践着、奋斗着。会学习、思进取、肯奋斗,勤实践、乐奉献是研究生生活的真谛,也是杜连云一直努力的目标。虽然已经研三,她将依旧对每一件事情保持热忱,始终如一。3年的研究生生涯即将结束,但是科研之路道阻且长,她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