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长春中医药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6-12-10    点击:[]

2016年12月6日下午,长春中医药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总决赛在致知楼报告厅成功举办,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兼党学工部部长王洪峰教授及研究生学院管理科、培养科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志宏教授、临床医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邓永志教授、药学院副院长尚坤教授、针灸推拿学院院长刘明军教授、护理学院副院长梁伍今教授、管理学院院长都晓春教授应邀担任大赛的专家评委。吉林建筑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张瑞琛、长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谭睿智、吉林农业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席刘育名、吉林财经大学研究生会主席杨晓峰、吉林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樊丽霞、我校研究生会主席、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学生会主席及研究生代表担任大赛的大众评委。30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授课技能大赛继承了原有成功举办的经验,在传统专业授课基础上采取专业评委及大众评委综合打分的方式,新增了即兴答题环节,不仅考察选手的本专业授课能力,也考察选手对研究生授课思路、方法等问题的理解,丰富了比赛形式。总决赛分为专业授课和即兴答题两个环节,决赛现场,6位选手以诗朗诵出场,秉承“重在参与、重在学习、相互切磋、共同提高”的宗旨,深入浅出的讲解,各具风格的授课展示,即兴演说各抒己见,不仅充分展现了我校广大研究生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授课技能,更体现了我校研究生所具备的多方面发展的潜质;评委针对选手专业的不同从语言表达、授课内容、礼仪台风以及现场效果等方面给予了精彩点评,不仅启发了选手,也让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另外,本次大赛秉承着“打开门办活动”的原则,决赛现场利用网络平台现场直播、微信上墙的方式使场内外观众同步参与到现场投票等活动环节,现场直播观看人数高达3318人,现场投票参与度为954人,微信上墙评论1320条,结合前期微信投票高达12146人的参与度,本次比赛网络参与人数达到了17738人。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以及单项奖3名。大赛强化了研究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了研究生的授课能力,锻炼了研究生的思维逻辑、语言表达、临场应变等多方面能力,为全面打造高素质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  

2016年12月6日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