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研工工作 > 长中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长春中医药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会第二十七次全体成员大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6-12-10    点击:[]

12月9日,长春中医药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会第二十七次全体成员大会在四象城3303教室召开,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杨波及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秘书长王海霞主持。  

大会第一项由各部长汇报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首先,副秘书长王海霞汇报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集的制作情况以及答辩会决赛筹备进度,希望各部门之间互相配合,积极开展工作。随后,净月校区学术科研部部长李晓梅总结第八届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决赛中的经验和不足,提出成员之间沟通、交流的重要性。红旗校区学术科研部副部长朱琳汇报即将开展的“橘井杯”创新创业大赛和名师论坛活动。接着,净月校区生活维权部部长庞宇涵就寝室卫生检查提出加大惩罚制度的建议,红旗校区生活维权部副部长于婷提出要加强对学生公寓违章电器的滥用情况的管理。大家各抒己见,提出寝室卫生常规检查与突击检查共同施行的方案。在接下来的讨论中,围绕微信公众平台栏目建设、征文评比、摄影评比、撰写2016年大事记等议题,研究生会成员积极发言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大会第二项各部门干事分享两个月以来在研究生会的工作心得。大家积极发言,侃侃而谈,从端正态度、注重细节、合理规划时间、注重工作效率等方面就自己入研会以来的心得感想及收获与大家分享。  

大会第三项由研究生会主席董雪汇报本学期走访4家高校研会的交流经验及心得。主席分别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信息宣传、学术活动及文体活动等方面对比了我校研究生会与其他院校研究生会的不同,提出“学他长处,补我短板”来不断完善我校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随后部署近期工作安排,做好本学期各项收尾工作。并提出几点希望,希望研会成员明确自身职责,提高宣传意识,善于沟通、有效沟通,学会情绪管理,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好学习与工作关系,要传承创新,努力打造优秀团队。  

大会最后一项,研究生会指导教师杨波老师做总结性讲话,她就机遇、细节等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即把握机会,锻炼自己,在细节中磨练自己。此外,强调信息存档的必要性,在未来的工作中做好各项活动的存档工作。最后杨波老师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身体力行的教导每一位研究生干部,放宽心情,摆正心态,放大格局,在逆境中磨练自己。  

本次全体成员大会,增进了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了研究生会成员之间的凝聚力,为日后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  

2016年12月9日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