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博士后流动站

关于开展2016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12-07    点击:[]

 

各有关学科:

根据《长春中医药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暂行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学校将于128—16日开展2016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博士后流动站设站学科

1.中医学

2.中药学

二、招收类别

1.国家资助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日常经费由国家拨付;

2.学校资助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日常经费由学校、合作导师及博士后研究人员筹措;

3.学校引进的高水平海外博士后研究人员,日常经费由学校、合作导师及博士后研究人员筹措;
       4.
与其他博士后工作站联合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日常经费由企业、合作导师及博士后研究人员筹措。

三、招收条件

1.申请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应为新近毕业的博士毕业生,年龄应在35周岁以下,人才紧缺基础薄弱的学科或国家及省部级重大科技项目研究需要的学科领域,经学科带头人批准,可适当放宽;
       2.
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具备坚实的理论基础,富有创新精神和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以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或重点期刊上发表过论文;
       3.
掌握一门以上外语,能够熟练查阅外文专业文献,进行国际交流;
       4.
我校毕业的博士研究生,不得申请进入同一个一级学科流动站;

5.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不得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

6.在职人员不得兼职申请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7.委托代培、定向培养博士和在职人员、现役军人,申请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应当向学校提交有关单位同意其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有效证明。

四、招收程序

(一)申请

申请者按照填表说明,如实填写《长春中医药大学博士后入站申请表》(附件1)和《申请者博士期间科研成果汇总表》(附件2),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

(二)审核

由博士后流动站设站学科及合作导师对申请进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综合素质、科研能力、学术水平进行初审,各设站学科须组织遴选。设站学科负责人同意后报送学科建设办公室,学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复审通过后,为其办理进站手续。

五、具体要求

1.请各学科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广泛动员,指派专人负

责此项工作,严把入口,做好申请进站人员的初审工作。

2.请申请者于1216日前,将《长春中医药大学博士后申请表》(附件1)、《申请者博士期间科研成果汇总表》(附件2)和相关佐证材料纸质版报送学科建设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531008689@qq.com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431-86045149

 

附件1:《长春中医药大学博士后入站申请表》

附件2:《申请者博士期间科研成果汇总表》

 

 

 

长春中医药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6127

 

长中研究生
长中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